虞书欣她老公

聆心 第三十一章

“公主…你这又是何必…”孙芮半膝蹲于许佳琪座下,良久没有回应。

  

………

  

“公主?”孙芮微微抬头。

  

却见许佳琪的双眸阴沉如漆,仿佛那一汪黑色什么都看不透,周遭的气场却让人不得小心翼翼。

  

“公主既然难过,又何必要把喻言赶走?”孙芮一笑,瞧那美艳得凌厉面容紧绷不语,暗暗又叹了口气,“何况喻言天资极高,功力强劲,助神女回阳也有益啊。”

  

听闻到神女二字,许佳琪才缓缓回过神,顿了顿冷笑道:“有益?她如今都敢欺瞒于我,我又岂能信她,何况这是关于雪儿的事,我一刻都不敢怠慢,可她呢…..明明知道我每夜等候是如此煎熬,明明知道我为了雪儿日日活在痛苦之中,她却欺瞒我!这叫我如何不恨!”

  

“可属下认为……喻言留着还有用处…...若是她不听话.......不如…..属下有个法子…”孙芮抬眼,明显察觉到许佳琪眼底的不悦,立刻正色,“公主仁善,是属下唐突了。”

  

“陆柯燃是否真的离开鬼界?”许佳琪冷哼了一声道。

“是…..”孙芮低语,“不过鬼帝这次前去鬼界未有动劲,属下的探子都是晚了一步,如此想来喻言感应到了陆柯燃应当是没错的。”

  

一只乌鸦从洞外飞入,许佳琪抬起手,只见那乌鸦盘旋了在上空稳稳地落到了许佳琪如白玉般的细腕上,幽黑的双眸盯着许佳琪亮起了红光,许佳琪的瞳孔也逐渐泛红,直到那抹红色逐渐消散……

  

“公主,这是…”孙芮疑惑道。

  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..”许佳琪逐渐面目扭曲,眼底满是令人战栗不已的杀意,“刘雨昕….这下你逃不掉了……古月墓穴吗……倒是省的埋你了…..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“刘雨昕…”虞书欣此刻也顾不上虚弱的陆婕,将人扶起来之后,立刻回到刘雨昕身边,小心翼翼地伸手触摸她冰冷的脸颊,为什么…为什么要露出这样的表情…

  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,你不要难过好不好……”

  

刘雨昕感受到她温润的手的温度,才从方才的惊惧中逐渐回神,她在害怕些什么…刘雨昕难以置信地望着面前满眼担忧的人,自己居然会无法控制情绪,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她到底是在害怕虞书欣会信任除了她以外的人,还是害怕她会离开自己…不管怎么样都好…自己如今究竟为何会……

  

她自嘲一笑,抬眼勉强压制住自己内心的万般涌上的情绪,冷冷道:“明日,我便送她下山。”不容虞书欣开口道,“无论如何,你都不能有一丝闪失。”

  

就算……是为了雪儿……

  

虞书欣无措地望着她淡然的面容,见刘雨昕退后了半步,将她的手躲开,仿佛方才的痛苦和绝望都未存在过一般:“刘雨昕……”

  

“刘姑娘……”陆婕倚在床边,见这如此情景,唇角轻启:“为何对在下有如此敌意……”

  

“我不知道你究竟有什么目的,但是我警告你,你若是胆敢做些对她不利的事,不管你是什么身份,我都不会让你离开蓬莱岛。”刘雨昕沉眸道。

  

陆婕脸上闪过一丝玩味:“刘姑娘当真是重情重义之人,想来对虞姑娘定是平日里仔细着紧的。不过……虞姑娘也并非孩童,她终有一日要独当一面,若她将来瞧见了一玉面小郎君,想嫁为人妻,莫不成刘姑娘还要出手保护多加阻拦吗?”他微眯起眼轻笑,却像是方才的虚弱和无助都一扫而空,此时竟气定神闲,语气中带着三分挑衅。

  

“陆公子!”虞书欣终究是开了口,抬眼满是坚定,紧紧地握住刘雨昕的手,“我是绝对不会离开她的。我和刘雨昕已经约定好了,要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陆婕笑意愈重:“哦?”

  

“你莫要越界。”刘雨昕紧蹙眉头,是了……从一开始见到他的第一眼,从未如此强烈的敌意就已经在心底产生。

  

突然地面猛颤,室内的花瓶随震动落地碎裂开来,虞书欣重心不稳向前倒去,坠入刘雨昕的怀中,刘雨昕立刻警觉起来,这个动静……莫不是结界出了什么问题?

  

“刘雨昕……”虞书欣抬起头一脸无助地看着她。刘雨昕点点头,回眸冷冽地凝视着同样怀有疑虑的陆婕。

陆婕面不改色地笑了笑:“如此看着在下,倒是叫在下惶恐。”

  

刘雨昕冷哼一声,牵起虞书欣的手便夺门而出,跨出的那一刻神色却骤变,倘若是结界破损,自己该如何填补……这古月墓穴本就是上神九宸天女所造,自己又何来的灵力能够修复?

  

陆婕看着二人赶去,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在顶上悄无声息的黑鸦,瞬间那黑鸦已被红色的火焰笼罩,他微微抬手,那鸟顷刻间化成了一摊血肉。

  

许佳琪……比她想象当中,还要沉不住气……不过也好,顺便帮了我一个大忙……

  

随后又挂上了淡淡的笑意:“欣欣,等等我。”

 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  刘雨昕停步看着眼前的一切,从脚底生出一股寒意,结界破碎了……

  

她尝试重启,反复了两次手势,却丝毫未补。虞书欣一脸担忧地望着:“刘雨昕,接下来怎么办?”

  

怎么会被破呢?三百年来,这结界从未如此,且九宸天女的灵力之强,这结界从外而破根本不可能……除非是从内,可知道这手势的也就我和……莫非是陆婕?可方才被破之时,他亦在身旁,到底是……

“原来你躲在这儿啊……”

  

刘雨昕最不愿意猜想的还是成真了。

  

虞书欣听闻此声毫不犹豫地将刘雨昕挡在身后:“又是你!你到底要对刘雨昕怎么样……”

  

许佳琪飘逸的裙摆随风而动,她看着虞书欣还是暗暗伤神,虽然面容不同,但是风姿和神色都太像了……

  

“欣欣……你让开…”

  

“你到底是何人,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害刘雨昕!我们到底和你有什么仇什么怨!”虞书欣连声质问,稚嫩的脸上带着不解和怒意。

  

突然想起往日的回忆,许佳琪的杀意敛去了几分,“你已经失去了诸多记忆,我虽然不知究竟是为何,但过去的重重,待我杀了这个祸害,自然会告知于你,所以……让开!”她抬手间,一声虎啸已出,那紫鞭已如迅雷般横扫而来,刘雨昕连忙推开她,生生接下一击。沉重的疼痛迅速布满全身,之前所收还未愈合的旧伤,在此刻尽数裂开,血色布满浸透了她的衣襟。许佳琪根本不给二人喘息的机会,那鞭子通身紫电又再次袭来,虞书欣根本来不及施法,只能用身子护住。孔雪儿的面容在眼前一闪而过,在鞭子还未触及之时收了回来:“你再不让开,我可就不顾昔日之情了。欣欣……这可是你的仇人,终有一天等你恢复了记忆,你会后悔你现在所做的。”

  

刘雨昕浑身发冷,身子的疼痛都暂且顾不得,甚至不敢抬眼看着虞书欣,她颤抖着的身躯,摇摇欲坠,虞书欣感受到了她的不适,根本无心听许佳琪分说,将刘雨昕抱住道:“我不知道我失去了什么记忆,但是我知道刘雨昕是这个世界上待我最好的人,是她将我抚养长大,是她一直保护我,一直陪伴在我身边。她若真是我的仇人,又岂会对我好,照顾我!倒是你……一来便出手伤人,好不恶毒!”

  

“你……”许佳琪一时语塞,想到孔雪儿曾为了这团子不顾个人安危,而她却与仇敌站队,怒气涌上心头,“看来你是冥顽不灵了,那么……”她美眸一沉,“即便你是雪儿的徒弟,我也不会留情……”

  

她扫视了一周,冷笑道,“她为你魂飞魄散,你倒是窝在这里过得舒坦,你也配?”鞭子重击石壁,整个洞穴飞石四溅,洞顶开始坍塌,不断有落石坠落……

“住手!”刘雨昕忍痛说道,“我知道你想杀我,我自是无颜抵抗,但是古月墓穴你不能毁掉它!”雪儿的心愿她绝不能忘,也不能辜负。倘若这古月墓穴倒了,虞书欣当如何自保?

  

“我说了,只要你将聆心果的下落告诉我,我自然会给你个痛快。”许佳琪就此停手道。

  

刘雨昕闭眸忍下胸口传来的阵阵疼痛,在虞书欣的搀扶下站起身:“我说了我并不知此事,你即便今日将此处捣得天翻地覆,我也无话可说。何况此处……乃雪儿的尊师,九天宸女所打造的墓穴,你怎敢在此作乱?”

  

“那你怎么会在此处?”许佳琪歪头眯眼道。

  

“当初是雪儿带我来的,为了……”刘雨昕欲言又止。

  

“为了保护你?!”许佳琪气极反笑,扬起的唇角立即放下,面露凶狠,“那如此说来……你越发不配了!”她双手拱起手心朝上,一团紫雾环绕流动着阴冷之气,积累得愈发强大……

  

虞书欣恍惚地摇了摇头:“不要……不要破坏我们的家……”

  

不过是眨眼,那紫雾化形为一道弓箭,瞄准了洞穴上端,发射出去!

  

洞顶顿时被射穿了个大洞,方才碎裂的洞壁砸落下来,无数巨石落下,洞穴开始崩塌……

  

!!!!!!!

  

许佳琪顺着被射穿的洞口,飞到了上空,居高临下地看着二人:“今日,你们谁也逃不了。”

  

虞书欣扶起刘雨昕,东倒西歪地躲避,却不料被绊倒,就在此时,一块飞落的巨石从上方坠落!虞书欣瞪大了双眼,脚还卡在石缝中出不来。却看见眼前什么东西闪过,那块巨石瞬间被四分五裂,映入眼帘的是陆婕温润的面容:“欣欣,你没事吧……”

  

“陆公子……对了,刘雨昕呢……”虞书欣刚刚定心,就转过头看见刘雨昕早已不堪重伤,昏死了过去,也一时顾不上回应陆婕,搬开卡住脚的石头,跑到刘雨昕身旁扶起她。陆婕暗暗吸了口气,也回到二人身旁:“我来背她,这洞体要毁了,再不出去我们都会死在

这里!”

  

“好!”虞书欣点头。

  

刚跑出洞口,陆婕还未抬头,便被一只看似纤柔肤白如玉的手死死掐住了脖子:“把她给我放下。”

  

虞书欣从未伤过人,可如今唯一的家被毁,刘雨昕身受重伤,现在连身为凡人的陆婕都要因此受难,虞书欣一气之下暗运灵力,一掌袭向许佳琪。许佳琪似是未料,未曾防备居然被击中,收回了掐住人的手,只是虞书欣从未修炼过,此等灵力于许佳琪而言根本不痛不痒:“当真是顽固不堪。”

  

“你才是!为何一定要苦苦相逼刘雨昕!还毁了我们的家!聆心果什么的,我们根本就不知道!”虞书欣站到二人身前,张开手臂做保护状,“我绝对不会再让你伤害他们两个了!你一定要杀她们,就先杀我吧!”

  

许佳琪美眸一凌,强烈的杀意弥漫而来:“即便你们不知道,刘雨昕的命我也要定了。”

  

虞书欣只觉得每次呼吸都急促不已,好像随时要昏厥过去,却告诉自己必须要撑下去,现在唯一能够保护她们的只有自己了,绝对!绝对不能再让大家受伤了!

  

陆婕看着眼前的明明肩膀在发抖,却强撑的小身板,眼底流露出几分复杂,闭眸暗暗一笑,睁开双眼满脸鄙夷,将刘雨昕放在石墩旁:“我倒是以为,你有什么本事,不过是欺负弱小罢了。我虽不知你出身哪门哪派,是何族。但此时,刘姑娘已经身负重伤,而你趁人之危,前来毁人住处,伤人性命,当真是不堪,你的家族若是知道有你这个无耻小人,怕是恨不得将你逐出才是!”

  

虞书欣一惊,回头一看,许佳琪的脸色已经沉底,想到自己再也回不去魔族,父君与自己最后的一句话,竟是不认自己。若是方才的杀意还在流露,如今已经大肆席卷而来:“区区肉体凡胎,找死……”

  

许佳琪运力挥手而去,直击三人。虞书欣视死如归般,运力相抵,虽无异于是螳臂当车,但她已别无他法,拼尽全力而上。两股力量冲撞,虞书欣终是敌不过,力量悬殊至此,一个身影将她揽入怀中,她怔怔看着陆婕淡然地抱住自己,垂下的眼睫忽闪了两下,竟在此刻美的叫人挪不开眼:“不……”虞书欣出声道。

陆婕已接下了这来势汹汹的一击,嘴角血飞溅而出,无力地倒在了她的怀里。

  

虞书欣失声惊呼:“陆公子!”眼中饱含的眼泪终于肆无忌惮的落下,她惊慌失措地帮他擦去唇边的鲜血,可她只是个凡人!她这么做……会死的……

  

“蝼蚁之躯。”许佳琪紧皱着眉头,她本无意伤害无辜,这凡人却执意要送死,方才那一击于虞书欣这个神体来说,根本不至死。

  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保护我……这原本不该把你牵扯进来的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都是我没用,对不起……”虞书欣泪如雨下,运力为其救治,却发现他气丝游离,自己的灵力只能稳住他的心脉,叫他暂时不会血崩而死,却无法治好他的伤,要是自己早一点让刘雨昕教自己武功,自己平时多勤学苦练就好了,都是自己偷懒,总以为可以依赖刘雨昕,被她保护。如今却连自己最重要的人都保护不了,都是她的错!都是她的错!

  

“别哭……哭了就不好看了。”陆婕勉强着笑道。

  

许佳琪冷淡地扫了他们一眼,最后将目光放到了倚靠在石墩上的刘雨昕,缓缓抬起手。

  

虞书欣一惊,一边是陆婕一边是危在旦夕的刘雨昕,她从未有一刻如现在这样无助过:“谁来……谁来救救我们……”

  

许佳琪似是未闻,毫不犹豫地向一掌劈向刘雨昕,虞书欣箭步飞身而去,欲替其承受,却被一剑柄所挡。

  

“公主此刻收手如何?”

  

许佳琪一愣:“喻言……连你也要阻碍我吗?”

  

虞书欣看到那抹熟悉的狐狸面具道:“狐狸姐姐,你又来救我了!”

  

“也是……”许佳琪似乎像被背叛了一般,后退了两步失笑道:“无妨,即便你们都站在那个贱人身旁,我也要杀了她为雪儿报仇。”

  

“喻言不敢,只是公主如今已经不再是公主了,喻言不希望看到公主疯魔。”

  

“我疯魔?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许佳琪笑而不止,“我疯魔又如何?!当初我便是太过于听话顺从,才会叫我痛失雪儿!现在我要都讨回来!”

  

喻言一脸悲悯:“从前的公主,绝不会滥杀无辜……”

  

“滥杀无辜?呵……”许佳琪抹去眼角的泪痕,“说得对,谁敢拦我,我便杀了她。连你也不例外……”看着喻言的脸庞,认真的神色中已不带当年的半分情愫,许佳琪自嘲道,“一切都是我的选择。”翻手抽出紫电抽去,一股强大的力量如刀刃般割裂了地面,喻言暗暗叹了口气,咬破了手指,在地面上画了一道阵,在攻击来临之前,带着其余三人消失在了许佳琪的眼前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