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书欣她老公

聆心 第三十章

喻言摘下了狐狸面具,一时无言地望着无半点星光的夜空,唯有这朦胧的月柔和的映在了她美艳得不可方物的面容。她深深地望着,望着那看不到头的远方,眼见那孤单耸立的山峰,和围绕在四周的浮云,显得如此寂寥。她立于高塔之上,俯瞰万物归于寂静,内心不由得生出几分凄凉。


她被公主赶出来了……清池殿已经专门为她立下了结界不得入内……


她并非是从未违抗过公主的命令,也并非是第一次受罚甚至是被驱逐。但唯有这一次,与那雪域神女有关的事,一点也不得松懈放肆。她何尝不知公主这些年来为雪域神女费劲多少心血,就为了能够唤回神女的一丝灵魄得以复活。可是但凡被那绝魔刀所弑者,其魂魄必将封入绝魔刀内,成为那绝魔刀提升刀力的祭品。除非将刀彻底毁灭,否则又如何能放出神女的魂魄。暂且不说那聆心果难寻异常,即便找到了,连蓬元帝君都拿此刀无解,聆心果又岂能真的事事得以实现呢。


何况…………


“如若有一日……你见到了欣欣,替我好好保护她,别让旁人伤了她。”


喻言暗自叹口气,公主要杀了刘雨昕,却万万没有想到,刘雨昕会将团子抚养长大,她第一次遇到欣欣时,便已经知道她与刘雨昕是断然分不开的了。她又如何能告之公主,将那小团子好不容易得到的家再次摧毁呢。


==============回亿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“刘雨昕……你等等我……”虞书欣奶声奶气地边哭变努力地加快脚步,无奈人小腿短,即便加快了脚步,还是赶不上那冷着脸丝毫不见停下的人,最终瞥了瞥嘴,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。


这阵哭声,倒是让在树上昏睡去的喻言被惊醒了。她刚入蓬莱岛,却被接连被妖怪所缠,那时的她功力还未有突破,终是不敌接连不断的袭击,遭了暗算。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便牵动着伤口,吃痛地往树下瞧去,差点惊呼出声。


这不是小团子吗?她又敏锐地捕捉到了另一个人的气息,回眸一望。


是刘雨昕!虽然她仅仅在三百年前,救走因气急攻心内力倒流,而奄奄一息的许佳琪时,才看见了那失魂落魄的刘雨昕一眼。那周遭的未散去的煞气却叫她难以忘记她的面容。


真是太不凑巧了,竟在此时撞见,刘雨昕身后的绝魔刀虽然被布所遮掩,却依然能够瞧得出来。可她此时偏偏受了伤,莫说是要保住这小团子,若是被这绝魔刀主发现,都难逃一死。眼见那刘雨昕一步步走来,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里,正要忍着痛拔剑出鞘。却看那刘雨昕冰冷的神色微有松动,却还是语气不善道:“我告诉过你,不要跟着我出来。”


虞书欣委屈地留着眼泪,张开手:“要抱……”


这二人似乎认识?喻言正纳闷着这十年来究竟发生了何事。


刘雨昕蹙眉:“我不喜与人触碰,你自己走。要么,就回去。”


喻言暗骂:好不通情达理的木头。


虞书欣听了更是委屈,双眼蓄满了泪,一大颗一大颗地往外流:“可是欣欣的腿走不动了。”


“你不用走,早就教过你了,施法回去就可以了。”


眼看这个丝毫不为所动的大冰块眼见就要起身离开,她也顾不上害怕,一把抓住她的袖子。


果不其然,刘雨昕又露出那副凶巴巴的表情:“放开。我说了我不喜与人接触。”


“你讨厌欣欣吗……”虞书欣小心翼翼的模样,更是让树上的喻言心中一片柔软。


刘雨昕想扯开袖子,听闻她言语间的脆弱,闭眸叹了口气,转过身尽量把语气放得平缓些:“没有。只是不习惯。”


怎料这个小团子竟然噙着泪笑着,一把抱住她,胳膊缠绕在她的颈间,肉肉的小脸贴了上来,刘雨昕感到面颊一片温热。这种许久未有的亲密接触,叫她无法适从,下意识反应过来。那小团子竟已被她推倒在地上,哭成个泪人。脸上还沾着少许灰尘,好不委屈。


喻言气极了,刚有动作,又硬生生的因为扯到伤口,倒吸一口凉气。


树下的刘雨昕手忙脚乱连忙将人扶起来,从怀中拿出一块手帕,慌张地给人擦去脸上蹭到的灰尘,却见这孩子还是哭得止不住,一时也没了办法,想到过往的重重,似是下定了决心:“我明日就离开这里,你自己一人在古月墓穴待着可好?”


虞书欣停止了哭泣,愣愣地望着她,眼底一片恐惧。


刘雨昕连忙后退两步:“你放心,我不会再推你了。我自幼一人惯了,难以与他人共处。该教你的也教了,你只要呆在这古月墓穴里,旁的邪魔外道也伤不得你。这样,你也不必强要与我共处,也好少流些眼泪。”


虞书欣慌了神,吓得不敢说话,眼泪停不住地往下掉,生怕自己再说错什么。


见她还是一脸害怕,刘雨昕有些……失落?她自己也不甚了解这种心中空荡荡的感觉是什么,转身便要离去,刚走出没几步,便听闻小团子在后面哭喊,这次哭声大有塌天之势。刘雨昕不解地转过身:“我不会再伤害你了,你为什么还要哭?”


刘雨昕真的不懂,以前若是自己哭,那些在街头冲自己拳打脚踢的恶棍能松手离开,她也不必满身伤痕。


虞书欣一抽一抽,哽咽道:“你……不……我……听话……”溃不成句,她是真的害怕,“我不……一个人……”


喻言险些落泪,她回想起当初与公主在神女的万浮雪山,神女还在时,这小团子何曾需要如此低声下气。如今神女离去,这小团子竟要受这样的委屈,若是神女见到了此番情景,如何不心疼?刘雨昕竟能忍心,当真是愧对神女的一片照拂!待她离开,自己便将小团子带回去好好照顾。


刘雨昕再次不解:“一个人不好吗?”她从小就是自己一个人过来的,又是这面无表情的脸。


虞书欣不知哪里来的勇气,撕心裂肺地哭出声道:“不好!欣欣不要……不要一个人!刘雨昕……不要离开……欣欣……”


刘雨昕第二次叹气,慢步返回到人跟前:“那你到底要我怎么做,你才能不哭呢……”


虞书欣抽噎了两下,缓缓抬起手:“抱……”


刘雨昕浑身都僵硬了,即便是这么多年了,与这孩子相处,他都难以适应与他人的触碰。她原本是已经习惯了……习惯了她的温度,可她却死了……


而她的徒弟和她一样那么爱哭,那么爱哭……


突然,对上了那小团子的泪眼,竟与另一张哭得梨花带雨的容颜重合。她心头猛地一痛……仿佛又是昨日一般,这种疼痛弥漫开来至身,叫她难以承受。她也不知道为何自己第一次,主动地将这个小团子涌入怀中,就好像那么多年前,孔雪儿在她怀里一样。眼角泛起了酸意,她也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。


虞书欣的哭声终于逐渐弱下, 她感受着刘雨昕的体温。刘雨昕也感受着这副小小的软软的身子带来的温暖。第一次,她好像不那么排斥了。虞书欣的呼吸浅浅地洒在她的皮肤上,湿热的眼泪也能感受得到。她第一次那么坦然地去面对别人带来的感觉。


也不知过了多久,她抱着她的手臂已经有些麻了,刚想抽出手却感受到一沉,小团子早已哭得累晕了过去睡着了。她不经意间笑了笑,却连她自己都愕然。她神色复杂地看着熟睡的小团子,她原本就是人人喊打的不祥之物,这把刀所带来的掩盖不住的阴郁之气,更是人人看了要害怕。可是这小团子却不怕,却在睁开第一眼时,就愿意对她甜甜的一笑。


想到这里,她将虞书欣抱起。伸手擦去她还挂在眼角的泪水。尽管还是神色淡漠,眼底却松动了许多,缓缓地向后山走去。


喻言将这一切收进眼底。


她看着小团子安详地睡在刘雨昕的怀中,这片刻的宁静,竟让她生出了隐瞒之意。这刘雨昕……似乎并没有想象那般冷酷无情……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呜呜呜对不起 我太忙了。接下来还要忙、熬夜补一篇吧。qaq没有弃!!!!!!


评论(17)

热度(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